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型原创红色题材汉剧《红军树下》加紧排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6-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毛楚涵 卢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荆州市地方戏曲传承院和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共同打造了一部大型原创红色题材汉剧《红军树下》。目前,剧组正在紧张排练,预计6月25日对外公演。

  上午9点,记者来到川祖宫艺术剧院,大型原创红色题材汉剧《红军树下》就在这里排练。《红军树下》故事取材于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石首桃花山,讲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石首桃花山秦家湾一个名叫秦凤儿的妇女,她们一家人都参加革命,其中有9人英勇牺牲,最后秦凤儿为换儿子生命,英勇就义的故事。

  秦凤儿由汉剧演员李慧扮演,为了塑造好秦凤儿坚贞不屈的英雄形象,李慧深入革命老区,体验角色感情,最终在舞台上将“形似”和“神似”完美统一。

  荆州是汉剧起源的三大摇篮之一,进入新时代,汉剧艺术也要加入新元素。《红军树下》的音乐设计师熊留辉,今年83岁,他告诉记者,在《红军树下》的音乐创作中,他就地取材,将石首桃花山的红军民歌融入到该剧的主旋律,让乐曲更加贴近剧情。

  《红军树下》自去年11月筹备开始,先后进行了采风创作、剧本编写、音乐制作,并于今年5月开始排演。该剧时长100分钟,演职人员多达60人。计划于6月25日在凯乐大剧院进行公演,7月份在各县市区进行巡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