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举办“传承百年精神谱系,汇聚公安奋进力量”学习分享会暨专题党课

来源: 公安融媒 2021-06-20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扎实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月19日,公安县举办“传承百年精神谱系,汇聚公安奋进力量”学习分享会暨专题党课。

  在公安剧院,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参加学习分享会,公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春霞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公安县领导陈万林、饶金兰、王君、沈向荣等,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全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县直部门城区二级单位负责人。

  “因为我姓甘,所以不怕苦”,一句简单的言语,道出了95后女孩甘如意的抗疫心声。学习分享中,甘如意结合自身“300公里走单骑,奔赴武汉一线抗疫”的感人故事,带领大家共同领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了大家弘扬抗疫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理想信念。

  公安县斗湖堤镇、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公安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分别围绕“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 、“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作交流分享。大家回顾工作过程谈感悟、着眼工作成效叙变化、放眼未来发展表决心,发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在随后的“传承百年精神谱系,汇聚公安奋进力量”专题党课环节,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以走好发展“长征路”,冲刺全国“百强县”为题,围绕准确把握百年精神谱系的内涵、从百年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用公安实践传承百年精神谱系等方面,结合大量事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辅导课、深刻的党性教育课。

  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指出,伟大历史铸就伟大精神。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我党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要准确把握百年精神谱系的内涵,首先要知其本源,深刻领会“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之源。其次要知其脉络,了解我党从革命精神到艰苦创业精神,从改革开放精神到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的演化脉络。最后要知其内核,明白“理想信念”是百年精神谱系的灵魂,“甘于奉献”是百年精神谱系的核心,“实事求是”是百年精神谱系的精髓,“艰苦奋斗”是百年精神谱系的特质。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学习百年谱系的精神内核,始终同革命先烈和先进模范一样,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奋斗目标。

  夏光宏指出,伟大精神孕育伟大力量,百年精神谱系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的力量、团结奋斗的力量、坚强意志的力量、求真务实的力量。学习百年精神谱系,最终落脚点在于将精神的力量转化为思维力量、行动力量。

  夏光宏强调,伟大力量创造伟大辉煌。我们要在百年精神谱系的引领下,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汇聚行动力量,不断攻坚克难,走好我们这个时代的“长征路”。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激发昂扬斗志、敢于创新创造、团结依靠群众,只要我们众志成诚、干群同心,就一定能走好公安发展“长征路”,实现冲刺全省20强、全国百强县的奋斗目标!

  公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春霞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汇集公安奋进前行的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党史教育为抓手,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力冲刺全省20强、全国百强的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