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把应勇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7-17

  荆州新闻网消息:省委书记应勇强调,企业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区域强。城镇化、工业化、产业化是荆州发展不可逾越的阶段。荆州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上作出更大努力,争取更大成效。要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力军作用。培育和引进更多头部企业、终端产品企业,推动全产业链要素聚集。

  在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光伏新材产业园的建设现场,机声隆隆,工程车辆来来往往,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今年,亿钧耀能聚焦新兴领域,投资100亿元,打造占地2000多亩的光伏新材产业园,实现由建材行业向光伏新材料产业的第三次转型,推动企业由传统制造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升级。亿钧耀能将以新建的光伏产业项目为依托,围绕光伏产业链,打造从上游到下游的全产业链。

  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陆贤品告诉记者,公司上下全体员工信心满满,接下来将围绕光伏装备制造这个项目,以此为平台,引进上游的硅片企业,中游的光伏组件的配套企业和光伏组件制造企业,在荆州聚集,打造一个光伏组件的产业链。同时聚集行业内的头部企业,共同向下游发力。

  工业发展稳扎稳打,才能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作为荆州市家电产业的龙头企业,带动了荆州智能家电产业的集聚发展。省委书记应勇在调研湖北美的时强调,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真正动力。围绕科技创新,湖北美的在未来2至3年内,计划引进家电行业中的领军人才,并在荆州建立第二研发基地。今年,湖北美的建成了全市首个5G智能工厂,企业将主动应对数字化、智能化商业转型,实现科技领先、用户直达、数智驱动、全球突破。

  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震表示,数智驱动是集团的一个战略,这种数字化技术的运用,能够让公司直接触达用户的需求,也可以第一时间帮助用户去解决这些问题,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同时,这些数字化的技术手段,也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的效率。

  湖北卓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石首市金平工业园区,是卓宝科技七大生产基地之一,总投资约10亿元,是卓宝科技目前规划面积最大、涵盖产品最全、产能设计最高的生产基地,主要从事新型节能环保建筑防水材料的研发和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工民建筑、道路交通、地下管廊、海绵城市建设、家居装修装饰等领域。省委书记应勇在调研湖北卓宝科技有限公司时强调,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力军作用。

  “建设绿色工厂,实施绿色制造,生产绿色产品,发挥行业领军作用,带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落户石首。”公司总经理黄朝明介绍,卓宝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行业的“创新史”,卓宝公司将不断创新发展,助力石首擦亮“防水之乡”金字招牌。

  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江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考察时强调,要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和浩吉交通干线,加快建设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打造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江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湖北荆州煤炭港务有限公司煤炭储备基地,通过浩吉铁路运输到达的煤炭每天高达4万吨。

  湖北荆州煤炭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建新告诉记者,自开港以来,公司每天的预进煤量最高已经达到4万吨,最大出港量超过3万6千吨,每个月在逐步递增,从今年1月的8万吨已经上升到70多万吨。

  荆州江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聚焦煤炭深加工产业,着力打造能源化工产品和高端化工产品两大集群。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一批重大项目纷纷在此落地,一个总投资逾千亿、产值逾千亿的“双千亿”产业园正呼之欲出。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把应勇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