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群情激昂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7-19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茜、通讯员杨雄飞、边飞)“荆州在哪里,荆州怎么办?”7月16日,荆州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大家表示:湖北的中部需要一个中心城市,荆州责无旁贷。630万荆州人要带着使命思考和行动,奋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离不开产业支撑。荆州市将坚持“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不动摇,深耕细作白色家电、汽车制造等“6+1”产业体系,着力打造4个千亿和3个500亿产业集群。狠抓12条重点产业链,推行产业链链长制,快速推进100个重点工业项目和100个重点技改项目开工落地。用好用足荆州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金字招牌”,加快建设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

  以市域发展引领县域发展,以县域发展更好支撑市域发展。各县市区将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县域发展定位和赶超目标。随着荆州沙市机场建成通航,浩吉铁路与长江黄金水道十字交叉,荆州主城区与江陵、公安两县呈融合态势。江陵县委书记刘勇介绍,江陵借助浩吉铁路北煤南运大通道契机,努力建成新能源新材料基地。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说,公安将积极融入荆州中心城区发展,依托产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力争“十四五”末工业总产值超千亿,奋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20强。

  坚定不移做大城市能级。荆州市城发集团董事长汤光华介绍,荆州将坚持规划引领,构建协调统一的市域空间布局,统筹推进一江两岸、跨江发展,建设沿江城镇连绵带,加快建设城北新区,推动老城区、新城区和产业园区联动发展,扩大城市承载力和对外辐射力,加快建成名副其实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对荆州来说尤为重要。”荆州市主要负责人表示,荆州全市干部群众将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更大力度转变作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让荆州百姓共享发展成果,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荆州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