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思想“破冰”怎样行动:专访市招商促进中心、市发改委、市经信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8-25

视频:思想“破冰” 怎样行动?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陈孝武)发展不够是荆州最大的实际,如何加快发展?昨天(8月24日)召开的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工作会议指明方向,要聚焦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聚焦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产业化。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我们继续关注市招商促进中心、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市直主要部门,看他们如何营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气场。

  大研讨主题活动聚焦各地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存在的政治站位模糊弱化、思想观念陈旧僵化、责任担当推卸软化、标准质量应付矮化、进取精神疲沓钝化、服务意识被动淡化、工作作风漂浮虚化等问题,找准症结,逐项整改。这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了一场“思想风暴”。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大会提出,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对标全国全省一流,全面提升营商环境18项评价指标水平。市招商促进中心负责人表示,要对标对表深入学,通过持续学习,扛起招商引资、加快发展的担子。要逐条逐项对照查,建立问题清单,扎实推进整改,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要广泛调研解难题,找准招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提出解决的办法。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主要载体和重要引擎,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今年以来,全市发改系统聚焦主业主责,发挥重点项目对稳增长、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的支撑作用,全力以赴谋战略、抢资金、建项目,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疫后重振,逐步回归“常态经济增长”。如何把握荆州发展史上的重大机遇、使命,大会提出,要把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作为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主抓手、主平台,坚持以国家战略为引领,推进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重大战略在荆州加快实施。

  大会还提到,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破除“七块坚冰”,经信系统首先要认真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主动查找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当好工业发展主力军。坚持“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不动摇,以“6+1”产业体系为重点,通过产业链“链长”牵头,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