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思想破冰怎样行动:专访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06

  荆州新闻网消息: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加快把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是荆州发展史上的重大机遇、重大使命,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如何完善城市规划、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城市能级,《思想破冰怎么行动》,来看记者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市住建局负责人的专访。

  荆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冰说,吴锦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住建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把解放思想作为干事创业的逻辑起点,以发展成效检验思想破冰。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秦军说,要加强城市规划引领,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为推动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规划引领发展,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是管长远的大事,是荆州高质量发展的空间保障。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秦军说,加强城市规划引领,就是要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对荆州的新定位、新期待,着力找准城市定位,着力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提升城市能级,着力做精城市品质。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秦军表示,要坚持顶层设计思维,推进大“规划”改革,以科学划定“三区三线”为基础,优化市域空间结构,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为城市未来发展留足空间;强化区域协同,推动“跨江联动”。

  市委《关于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加快把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通知》中提出,要加强城市空间战略研究规划,着力优化城市国土空间布局。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秦军说,中心城区重点抓好科创大走廊和城市新客厅两大核心功能区规划,再造城市新时代发展引擎。

  加强资源要素保障,就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全省自然资源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荆州通过增减挂钩改革,争取了许多用地指标红利。近几年,荆州土地征转报批量在全省排名前列,极大保障了基础设施的建设,实现了重点项目的应保尽保。

  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和承载力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核心环节。针对城市防洪排涝能力不足、雨污分流改造欠账较多、建筑业“大而不强”、工程质量安全保障体系不够健全、建造方式和建筑工人队伍不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等问题,市住建部门将在思想破冰的前提下,努力在行动上突围。

  荆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冰表示,要着力推动城市建设由房地产主导的增量建设转向以提升城市品质为主的存量提质改造;开展城市更新行动,实施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地下管网建设、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工程,统筹推进城市内涝治理,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聚焦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最急、最忧、最期盼的问题,市住建部门将把大研讨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坚持量质并重,内外兼修,加快转变城乡建设发展方式,推进审批效率更加优化、管理效能更加完善,社会效果更加凸显。

  荆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冰说,要持续优化重大项目建设环境要素保障。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努力解决“卡脖子”各类难题,进一步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增强城市发展动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