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水务集团:主动查找“病症” 解决群众用水难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连日来,荆州持续掀起“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头脑风暴”,荆州水务集团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窗口单位,在开展系列学习交流活动中,主动查找“病症”,围绕城镇部分地区水压供给不足、供水质量需进一步改善等问题,聚力解决群众用水难题,让广大群众用上“安全水”“优质水”“满意水”。

  对照市委提出的“七块思想坚冰”,荆州水务集团对标对表,找出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认真拿出解决办法。随着中心城区向北、向东建设发展,荆北片区、沙北片区、荆州开发区片区供水压力不足的问题比较突出,城乡供水一体化的问题还存在,特别是荆州区比较偏远的马山镇、川店镇,沙市区的锣场镇等还有部分居民不能直接吃上自来水。

  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石明望:“制水工艺比较老化,我们需要对制水工艺进行提标,这是我们目前面临比较突出的几个矛盾。”

  南湖水厂是荆州水务集团上世纪60年代建设的老水厂,供水工艺比较落后,为了改进供水工艺,提高供水质量,去年,荆州水务集团投资近5000万元,重建滤池和沉淀池,极大提高了供水安全可靠性。

  针对新城区供水压力不足的问题,目前荆州水务集团在沙市区锣场镇建设了加压站项目,投资总额约1.2亿元,日处理供水量3万吨,通过锣场加压站夜间蓄水,可以解决白天沙市经济开发区企业用水问题。为了解决荆北片区供水水压偏低问题,荆州水务集团在纪南文旅区新修建了纪南水厂,日供水量达10万吨,目前整个水厂建设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纪南水厂取水相关工程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