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开思想解放“总阀门” 荆江两岸掀起“头脑风暴”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9-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武)滔滔江水,浩浩汤汤,奔腾向东。8月24日启动的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如同奔涌的江水,在荆江两岸掀起一场“头脑风暴”,激荡起磅礴力量。

  “关键少数”担负关键责任,“关键少数”应有关键作用。大研讨活动开展以来,11位市领导先后发表心得体会文章,号召全市上下带着使命来思考、带着问题来领悟、带着责任来谋划、带着答案来落实,破除束缚高质量发展之“冰”,勇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围”,加快把荆州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

  “关键少数”带头推动、带头示范,连日来,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门持续掀起一轮思想破冰大讨论的热潮。8月24日晚,荆州区第一时间吹响了思想破冰的号角。在公安县,党员干部把此次活动作为公安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引和契机。荆州高新区要求全区发动、全员参与、全线联动。作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荆州开发区负责人表示,要坚持思想破冰,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产业培育、改革创新、营造环境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走在前、干在先。

  发展不够是荆州最大的实际。怎样在新时期开创工作新局面、实现新作为成为最大命题。全市上下机关部门、城市乡村,以读书班、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组织“集中学”、利用两微一端“线上学”、结合日常工作“干中学”……在思想的充电中,广泛凝聚共识,筑牢信念之基。

  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革命,以行动革命带动发展突围,以发展突围升腾干事气场。聚焦“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各地各部门纷纷打开了思想解放这个“总阀门”。

  思想破冰,是一场思想觉醒、革故鼎新的作风教育。严实作风,是思想破冰的有力保障。8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重点工作落实红黄牌警告管理等工作,审议了《关于建立全市重点工作落实红黄牌警告管理的通知》。一张“红黄牌”,犹如约束全市党员干部作风的“紧箍咒”,剑指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等行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奔跑姿态提升工作质效、抓好工作落实,争做“铁牛型”干部。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一根弦,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解决实际突出问题。

  “只有思想上的‘破冰’,才会有行动上的‘突围’。”破冰,已经深刻烙印在每个人思想上,并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大家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增强合力,形成共同创造荆州美好未来的磅礴伟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