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香港将向全港市民每人派发1万港元电子消费券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2-02-24

  中新网香港2月23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3日发表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时表示,借鉴去年的经验,会推出新一轮消费券计划,通过合适的储值支付工具向每名合资格的18岁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来港人士,分期发放总额1万港元的电子消费券。预计措施可惠及约660万人。

  陈茂波表示,为了纾缓市民及不同商户的压力,会作一个特别安排,通过去年推出的消费券计划所收集的登记资料,在4月份先向超过630万名已成功登记的市民发放5000港元消费券,余额会跟新符合资格人士的消费券一起在年中分批发放。整个计划涉及约664亿港元财政承担。

  陈茂波希望消费券计划在疫情平稳后为市场注入动力,加速经济复苏,并进一步巩固商户及市民使用电子支付的习惯,促进数码经济的发展。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