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紧贴人民期待 荆州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陈孝伍3月10日是全国两会召开的第7天,会议已经接近尾声。连日来,荆州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在参会期间积极建言献策,不仅将家乡人民的心声带到了大会上,同时也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紧贴人民期待,尽显履职风采。

  2022年,“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年全国两会,“乡村振兴”是热词之一,蕴含着全国人民的期待。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对种粮农民一次性发放200亿元补贴”,来自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埫村的全国人大代表吉明东说,丘陵地区撂荒地多,期待国家在农田补偿上作出调整。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第一资源。在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吉明东十分关注家乡的基础教育问题,也曾提出农村教育提质升级的建议。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中,吉明东依旧非常关注农村教育问题。

  日前,吉明东代表接受了《检察日报》专访。在专访中,他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大法律监督力度,不断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支撑和力量,为乡村治理助力护航;继续推进“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全力守护乡村碧水蓝天,打造生态宜居的农村环境;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司法关爱,在加大打击侵害留守儿童犯罪的同时,加强对农村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法治教育和关爱。

  电信网络诈骗,也是热议词之一。近年来,荆州市持续铁拳出击、铁腕整治,集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来自监利市新沟镇向阳社区的全国人大代表顾想平说,现实中,很多未成年人、老年人或由于经验不足,或由于对网络操作不熟悉等原因,更容易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受骗对象。

  他在接受《检察日报》专访时,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揭露诈骗犯罪背后的套路,并就如何依法投资、加强诈骗辨别力、受骗的应对方法等,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