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加快解决黑臭水体污染 还老百姓山清水秀岸绿景美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石首台 郝继华)近年来,石首市积极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系统谋划治理项目,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治理,还老百姓山清水秀、岸绿景美。

  3月9日,位于石首官田湖和显扬湖之间的湖泊清淤脱水固化车间机声隆隆,污泥脱水设备正在运行,绞吸船通过绞吸方式将湖中淤泥输送到格栅池,通过污泥处理工艺,将淤泥变成干渣土。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这一套流程处理后的干渣土,并不会外运丢掉,而是再次利用到水环境治理项目的路基填土、景观绿化、地砖制作等方面,这样不仅有效解决黑臭水体污染问题,还实现了资源再次利用。从去年5月开始,石首市启动了黑桥子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山底湖和官田湖截污工程,通过布置雨水箱涵、渠道清淤、岸坡生态修复等治理措施,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明显。

  陈家湖明渠+绿化带的建设,将山底湖和陈家湖的水系连通引活,打造出的贯穿石首中心城区东西方向的风道、绿道、和水道,充分体现出石首山德水韵的文化底蕴和灵气。

  据了解,石首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20亿元,由长江环保集团建设,建设期为三年。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