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科创中心一期桩基工程开工 总投资5.05亿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3-23

  “未来,这里将建起4栋厂房、1栋办公楼、1栋高端人才宿舍……”耳边是连续的打桩声,眼前是繁忙建设场景,荆开集团房建工程师赵立向记者描绘着荆州开发区科创中心一期工程建成后的景象。

  荆州开发区科创中心位于上海大道与曙光路交会处,一期项目总投资5.0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超过58000平方米,集双创中心、研发孵化基地、高端人才生活空间于一体。今年2月,包括科创中心在内的荆州开发区20个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前期我们完成了临电设置、临建等工作,目前已进入建设阶段。”当天下午起,大型工程机械启动打桩、开挖作业,开始桩基础施工,拉开项目建设大幕。

  按照规划,荆州开发区科创中心项目办公区将被打造成双创中心,为龙头企业、中小微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创客等多方协同提供交流平台,构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众创空间,吸引更多科技人员投身科技型创新创业,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各类创新要素的高效配置和有效集成,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提升开发区服务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园区内厂房将被打造成研发孵化基地,建设科技创新平台,配套建设高标准的人才宿舍等,从生活品质需求出发,提升园区生活质量,吸引高端人才入驻。

  “一期工程建成后,将为一批有发展潜力的研发机构或企业服务。”赵立说,开发区科创中心将为产业链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未来将成为荆州开发区的科技创新集聚中心和科技成果应用中心。(驻荆州开发区记者刘娟 通讯员杨江筠)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