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知网被立案调查

来源: 央视新闻、南方都市报 2022-05-13

  记者今天从市场监管总局了解到,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前期核查,依法对知网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此前报道>>

  知网:已关注到舆情,正在反思

  2021年,89岁的退休教授赵德馨曾起诉中国知网擅自收录其百余篇论文,最后胜诉获赔70多万元。2022年,山东女作家唐效英状告知网侵犯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法院一审判决知网关联公司赔偿其22800元。

  5月,湖北女学者周秀鸾状告知网侵犯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知网称3129元的赔偿金额过高遂上诉,随后法院决定驳回上诉,维持一审该公司赔偿周秀鸾经济损失2100元及公证费29元、律师费1000元,共计3129元的判决。

  近日,知网母公司同方股份在“上证e互动”平台回应投资者关于负面舆论事件的提问时称,已经关注到舆情,知网也在进行反思,并研究进行经营模式优化改善,积极进行整改。“知网会将相关整改措施择机向社会公开,并做出回应”。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