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手拉大手共护她成长 市妇联开展女童保护课堂进校园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全寒凤)5月23日下午,荆州市妇联在荆州实验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护她成长”的女童保护课堂进校园活动,心理专家们同女童们近距离接触,现场答疑解惑,帮助她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呵护她们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荆州市见山心理服务中心理事长易玲玲围绕“认识我们的身体,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侵害时怎么办”等方面,通过现场情景演绎、有奖问答等形式进行详细讲解,让课堂更有感染力、更具针对性。

  “身体哪些部位不能让他人碰触?”“受他人指使碰触对方的隐私部位可以吗?”……现场演绎中的各种情节真实得触动人心,发人深省。孩子们通过看得懂、易理解的方式获取知识,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现场,荆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亚玲为荆州市见山心理服务中心颁发证书,授予该团队为荆州市呵护女童“知心姐姐”志愿服务队,并现场公布各位成员的服务电话。据悉,该团队的“知心姐姐”们是长期从事儿童心理关爱的老师,可以倾听孩子心声,解答成长中的疑惑。如果遇到生活上、学习中的烦心事,可以随时向“知心姐姐”咨询。

  近年来,市妇联致力于打造“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品牌,先后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城市、暑期关爱、“五防”教育等系列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提高卫生文明素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关注关爱儿童身心健康,助力他们幸福成长。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