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2021年度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生态环保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肖琦)6月1日上午,荆州市人民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市2021年度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2021年市中心城区优良天数比例为88.2%,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为1天,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全市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全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达100%,土壤环境质量总体情况稳中向好,全市区域环境昼间噪声质量保持稳定,累计清运各类固体废物11056吨,所有问题点位全部整改完成,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环境保护目标任务,为荆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环保力量。

  2022年荆州将从五个方面抓好生态环境工作,即:持续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抓好长江生态保护与修复、持续抓好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持续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工作、持续抓好生态安全。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文俊介绍,持续开展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三磷污染综合治理“三提升”行动。积极开展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积极争取第二批国家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试点落地实施。

  去年底,荆州市选派500多人的专业队伍,组成招商的“虎狼之师”,围绕电子信息、能源及医药化工、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外出招商。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将全力做好“金牌店小二”,为企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进石首仙鹤纸业项目、嘉施丽三期、云图控股、史丹利等市重点项目环评进度,与金山化工等企业进行对接,为企业前期的环评工作做好指导和帮扶。

  发布会还介绍了我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进展情况。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