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梅雨结束转入盛夏,湖北将迎35℃高温八连击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07-09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希)湖北气象部门宣布,7日梅雨结束转入盛夏,出梅较常年(7月11日)偏早。高温接踵而至,第一波八连击已开始。

  今年湖北梅雨期25天,监测区梅雨量200.5毫米,较常年偏少(315.3毫米),强度偏弱。气象部门根据海洋陆地下垫面热力状况、大气环流演变、前期气候特征及气候模式预测结果综合分析,预计今年盛夏(7—8月)湖北高温少雨,有阶段性高温热浪和干旱发生,强对流天气可能多发,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8℃—40℃。

  眼下,第一波高温已开始。中央气象台8日发布重要天气提示,预计6日至15日,陕西中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山东西部、苏皖北部、湖北北部等地35℃以上高温日数有3—5天,苏皖南部、浙江、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南部、广东中北部、广西东北部、四川盆地及内蒙古西部、陕西关中、新疆等地部分地区达6—8天。

  8日,湖北超35℃高温主要在恩施、十堰和宜昌部分地区,巴东以38.8℃位居全省之首,武汉最高温33.4℃。

  未来三天,湖北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周六鄂西北36℃—39℃、其他地区34℃—36℃,周日和下周一大部地区高温皆为35℃—38℃。

  气象专家提醒,长江中下游地区高温持续时间长,高温高湿天气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中暑可能性加大,请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