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点赞开始啦!请为荆州候选人点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17

  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点赞评议通道开启

  湖北共有8人被推选为2022年第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湖北省候选人名单

  助人为乐

  陈梅林:护工照顾非亲非故瘫痪农民工十余载(荆门市)

  夏凡:“爱心大哥哥”13年坚持帮扶困难学生(孝感市)

  袁春林:七旬老人义务为孤寡老人理发40余载(黄石市)

  见义勇为

  张裕:快递小哥火场救出一家三口(武汉市)

  玉苏普江·艾比布拉:维族小伙两天在长江救起三名落水者(荆州市)

  敬业奉献

  杨文华:匠心执着34年 打造行业领先的“智慧工厂”(宜昌市)

  姚婕:“陀螺站长”扎根地铁18年 当好乘客知心人(武汉市)

  孝老爱亲

  陈小峰:村民收养陌生“哑叔”12载 不是至亲胜似至亲(襄阳市)

  其中

  荆州市候选人苏玉普江·艾比布拉入围

  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

 

  玉苏普江·艾比布拉

  湖北

  荆州市

  维吾尔族小伙两天在长江救起三名落水者

  大家可通过搜索关注“中国文明网”

  从首页下方菜单栏进入“点赞好人”页面

  为心目中的平民英雄点赞

  点赞方法

  关注“中国文明网”公众号

 

  中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官方平台

  2707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点击首页下方菜单栏

  参与点赞评议

  ↓↓↓↓↓

  快来为你心目中的平民英雄

  点赞吧!

  玉苏普江·艾比布拉,男,维吾尔族,1996年4月生,湖北省监利市“海比尔”新疆烧烤店员工。2022年4月9日和10日,玉苏普江不顾自身安危,在监利市鄢铺码头江滩附近两次跳进江水中,先后救起落水的一名儿童和一对母子,用实际行动促进了民族团结,书写了监利“小城大爱”新篇章。玉苏普江荣获“荆州楷模”等称号。

  克服恐惧长江里两天救3人

  2022年4月9日下午2时40分许,玉苏普江正在鄢铺沙滩摆摊烤肉,突然听到呼叫声:“有人掉到江里了!”他循声望去,只见一个人在江水里挣扎。

  见此情形,玉苏普江拔腿向落水点跑去,来不及多想就下了水。当时,落水者距离岸边有七八米远。玉苏普江不会游泳,也没有救人经验,踩着松软的泥沙,下水后几度滑倒。

  “我看到小男孩挣扎后慢慢下沉,情况越来越糟。”一心想着救人,玉苏普江在江水中用右脚使劲向上蹬,呈半漂浮状地靠近,一把抓住下沉的小男孩,将他拉到自己的怀中。一手抱着小男孩,一手拍打着江水,终于将小男孩成功救上岸。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第二天,危险场景再次发生。2022年4月10日上午11时许,玉苏普江再次来到鄢铺沙滩摆摊。

  “快救人啊,有人落水了!”正当玉苏普江埋头烤肉时,一阵急切的呼喊声传来。他抬头一看,就在前一天的落水点,一名小男孩正在下沉,一旁的家长下水施救时也不慎落水。

  眼看危险来临,玉苏普江再次下水救人。他伸手拽住小男孩的手,另一只手则用力推着小男孩母亲的后背,两人被推上岸,玉苏普江则呛了几口水,奋力挣扎爬回岸边。

  为何两次奋不顾身勇救溺水者?玉苏普江表示,他弟弟在一次垂钓时,鱼钩触碰到电线,被击倒后不幸溺亡。虽然自己不会游泳,但看到这些落水的孩子,他就想起了弟弟,便义无反顾地去救人。

  心怀大爱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

  对于玉苏普江的救人壮举,徒弟阿尔法说:“他一定会救人的,因为师傅常说56个民族是一家。”

  2019年,玉苏普江在江西萍乡打工时,就曾帮一名骑车不慎冲入河水中的老人捞起电动三轮车。“虽然从小不会水性,但看到别人有困难,我不能视而不见。”玉苏普江说,妈妈很早就教育他,有能力的时候要帮助他人。

  玉苏普江将妈妈的殷切教诲从昆仑山麓带到江汉平原。2021年,他和表哥曾特地邀请监利市的环卫工人到烧烤店聚餐,还亲手为他们烤制了500多串羊肉串,并筹款1.7万元购买了大米和食用油,全都捐给了环卫工人。

  一直以来,玉苏普江用自己的行动默默践行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理念,就在两次救人的前一周,玉苏普江就曾在监利市长江边偶遇一辆汽车深陷泥沙中,危急时刻,他从驾驶室拉出驾驶人员,并帮助车主摆脱困境。

  “我们都是一家人,别人有困难,大家都能伸出援手帮一帮,困难不就过去了!”玉苏普江说。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