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警方破获“电商客服”诈骗案 挽回损失近6万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8-10

  8月5日,洪湖市公安局峰口派出所举行破案退赃仪式,群众高兴领回被骗的近6万元钱,并将致谢锦旗送至民警手中。

  今年4月,该所辖区某村民彭某报警称,被“电商客服”诈骗6万余元。民警通过对受害人银行卡流水分析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程某(男,20岁,山东人),遂将其上网追逃。

  4月15日,犯罪嫌疑人程某在山东省青岛市“触网”,民警千里奔袭将程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程某通过其朋友侯某(男,39岁,吉林人),将银行卡出借给他人转账“洗钱”,累积非法获利8000元。

  6月13日,犯罪嫌疑人侯某在吉林市被警方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程某在发现借给他人的银行卡内多了59057元后,明知该资金来历不明,仍与侯某将钱占为己有,挥霍一空。

  本着破案追赃并重原则,民警向2名犯罪嫌疑人及其家属宣讲相关政策,2名嫌疑人退款59057元。

  目前,涉嫌帮信罪的嫌疑人程某、侯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仍在办理中。(记者张明金通讯员余骊)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