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一张优待证 牵动众人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01

  自湖北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全面启动以来,石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强化工作措施,坚持一线服务,全力推动优待证申领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一、精心组织,提升工作高度。石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申领工作,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负责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业务人员具体抓,明确各级具体工作责任,确保了优待证申领工作落实落地,将好事办好、办实。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多次举办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负责人)业务培训,开展问题调研、座谈交流、设备联调等工作,研究制定优待证办理的一次性告知、工作流程图、工作指南等相关办理程序,为高效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细化规程,提升操作精度。根据服务对象分布情况和疫情防控要求,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前引导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预约申领时间,分批次、有序前来办理,做到提醒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与优待证申领关联银行双向合作、积极联动,结合各服务点预约办理情况,由市局选配一批责任心强、素质高的业务骨干组成老兵志愿服务队,与银行工作人员双向配合为服务对象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填报、个人拍照等办理服务。

  三、广而告之,加大宣传广度。利用各种载体、多种形式,让优待证申领工作家喻户晓。在“石首先锋”、“今日石首”、“石首发布”微信公众号和“云上石首”平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政策解读、申领公告等内容,努力提高优待证相关政策的知晓度和了解度。在全市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制作优待证申领流程图,把优待证申领相关政策送上门,确保在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过程中不漏一人。

  四、以人为本,提升服务温度。最大限度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少跑腿,减少服务对象办理时间,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提前印制建档立卡信息表、申领告知清单,让申领对象提前填写信息数据。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服务专线、安排专人对申办政策、流程进行解答,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五、督查督办,持续加快进度。为切实做好优待证申领工作,优待证申领工作专班定期下沉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蹲点指导,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及时召开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推进会,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制定解决方案;进一步实现“基础数据真实、建档立卡精细、申领流程规范、核发制证精准”的总目标。充分发挥“工作群”作用,由局业务股室总结发布具有代表性的办理问题和解决方案,及时与各服务点工作人员分享经验,取得良好效果。

  一张张“红色卡片”,见证数不尽的光荣。下一步,石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转化工作作风,优化服务举措,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