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普京将不会出席戈尔巴乔夫葬礼,已向其遗体告别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09-02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

  据塔斯社9月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于1日早上在莫斯科中央临床医院向戈尔巴乔夫遗体告别,并献上鲜花。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普京将一束红玫瑰放在戈尔巴乔夫灵柩旁边,静默一会儿后普京向戈尔巴乔夫遗体鞠躬,在胸前画了个十字后离开。

  佩斯科夫表示:“在离开莫斯科前往加里宁格勒之前,总统在中央临床医院停留,在那里他向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的遗体告别,并向他献花。”

  佩斯科夫还表示,由于日程安排限制,普京无法参加戈尔巴乔夫的遗体公开告别仪式和葬礼。

  “这就是为什么他决定今天一定要这样做(告别)。”佩斯科夫表示。

  早些时候,佩斯科夫表示,戈尔巴乔夫的葬礼将包含国葬的元素,包括仪仗队和告别仪式,政府还将协助安排葬礼。

  苏联最后一位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于8月30日在莫斯科去世,终年91岁。他的公开告别仪式将于9月3日在莫斯科工会大厦圆柱大厅举行,他的葬礼将随后在莫斯科新圣女公墓举行。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