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优化营商环境 卫健人在行动|强化监督 优化作风见成效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08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以来,荆州市卫健委不断健全医疗机构内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和机制,通过对门诊处方、住院医嘱检查,针对性开展不合理用药、不合理诊疗、不合理收费的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医疗服务“大检查、大处方”等突出问题。

  今年以来,荆州市中心医院加大自我监察力度,从各科室抽调了6人专班,负责院内日常的一线暗访和巡察,通过到一线掌握情况、病例抽查、临床走访、及时问责等,遏制不合理用药和不合理诊疗现象发生。

  根据荆州市卫健委下发的《2022年荆州市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要求,荆州市各医疗机构出台了方案,利用海报、显示屏、标语、墙报及自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宣传整治方案、公布举报电话。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通过召开动员会,制定自查表,以《不合理医疗检查宣传告知书》《不合理医疗检查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书》《廉洁奉公履职尽责承诺书》《不合理医疗检查征集线索公告》等,持续为专项治理行动加热升温。通过专项整治,医院环境得到改善,患者的人均医疗费用明显降低。

  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只是荆州市卫健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之一。他们还通过明察暗访,收集群众意见,督促各医疗机构利民、便民。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记者看到门诊窗口有了新变化,在门诊就医挂号的最显眼处,设立了便民门诊。

  据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马玲介绍,这个门诊是从今年8月1日开始设立的。便民门诊就医,简化了流程,切实方便了那些小病、常见病群众就医,每天由一名医疗技术全面的医师坐诊,日均接诊量近百人次。

  今年以来,荆州市卫健委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为谋划,持续查问题、抓重点、优作风、创一流,打通中梗阻,奋力补短板。

  下一步,荆州市卫健委还将继续以建好卫生健康服务体系为基础,管好卫生健康行业规范为重点,服务好卫生健康领域市场主体为抓手,为卫生健康领域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