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羊了个羊”火遍全网 长江大学教授提醒您小心沉迷游戏伤身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贺田梓 田心怡)近日,一款名为《羊了个羊》的微信小游戏火遍全网,截至9月16日,微博话题有关#羊了个羊#的总阅读量已经超过了25亿次。由于人数激增,游戏还出现多次服务器异常。爆款游戏为何如此吸引人?又该如何避免沉迷游戏呢?

  《羊了个羊》是一款多层连连看游戏,从上线到爆红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它的玩法也很简单,玩家只需要将界面内所有出现的物品放在下方卡槽中,并以三个为一组的形式消除掉即可通关,但由于第二关难度很大,通关的人不多。随着小游戏的不断发酵,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新用户发起“第二关挑战”。

  长江大学学生李梓涵:一开始是觉得都挺火的,然后就想玩一下,玩着玩着就有点上瘾了。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心理学博士甘雄提出,游戏体验中的“沉浸感”是决定玩家是否继续的重要因素,在第一关到第二关的难度跨越中,如果玩家获得了挑战感、沉浸到游戏里去,就会继续玩,但如果过大的落差破坏了这种沉浸感,玩家则会选择放弃。

  据统计,目前“羊了个羊”第二关的通过率在千分之一左右,如果玩50次加上看广告的时间,大概需要75分钟。因此大家在放松的同时,一定要避免沉迷游戏。

  甘博士提醒大家,在玩游戏的同时控制游戏的时间,从青少年本身来说,就要培养自己的自我控制能力,培养自己的兴趣多样化,比如体育运动。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