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9-22

  9月21日,荆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盛勇带领调研组就《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八岭山镇综合文化站、铜岭岗示范性文化广场提档升级项目、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场馆建设、免费开放、群众文化活动开展、非遗项目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区图书馆、区文化馆负责人和部分乡镇文化站工作人员进行汇报交流,调研人员结合调研内容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张盛勇指出——

  近年来,荆州区把贯彻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全区文化事业发展,着力建立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群众文化权益保障达到新水平。

  张盛勇强调——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文化导向。把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等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成坚定文化自信、凝聚中国力量、提高文化软实力的重要阵地。

  要压实政府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要健全公共文化服务经费保障机制,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基础建设和数字化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国家级、省、市级非遗项目。

  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保障基层文化人才。要城乡联动,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化建设。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工作相融合,实现资源整合。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坚持“送”文化与“种”文化并重,培养基层文化骨干,重视和发掘扎根基层的乡土文化能人。

  要拓展渠道,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与群众文化需求精准有效对接。建立科学的公共文化服务考核评价标准,推动文化建设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协调发展。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