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长假 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的神奇动物等你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范振宇 王权、甘英)最近,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的主干道上插满了国旗,好一派节日气氛。大家还记得世界唯一的动物——虎狮虎兽“荆荆”吗,现在它可长大了许多,正等着大家!

  荆荆是中国首只虎狮虎兽,是雄性老虎和雌性狮虎兽诞生的后代,2020年4月24日出生在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

  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饲养员吴荣亮说,到明年4月份,“荆荆”就3岁了,目前它的身体状况很好,食量也大,每一顿要吃十五斤肉。

  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园长许亮说,“荆荆”的毛色比较亮,比较顺,长的比较好,食量和以前相比增加了很多,基本上达到成年虎的食量。

  一个多月前,有热心市民拨打荆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电话救助一只红隼,动物园救助回来时还比较小,身体状况较差。在饲养员的精心照顾下,目前恢复状况良好。除去红隼外,园内目前还有几只被救助的松雀鹰和凤头鹰。

  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园长许亮介绍,这几只松雀鹰和凤头鹰的状态都还算不错,能主动进食,一般的话野生鸟经过救助能主动进食,最起码来说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等后期身体各方面长得稍微好一点,就会寻找合适的机会进行野外放生。

  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现有动物100多种,800多只。园内建有海狮表演场、狮虎生态园、猴山、鹦鹉馆等场馆设施,给动物生存提供了丰富条件。

  为了迎接国庆长假的到来,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准备了100面国旗,悬挂在园区的主干道,装扮节日气氛。

  【编后】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既是饲养动物的乐园,也是野生动物救治的港湾,这里动物种类繁多,环境宜人。国庆出行,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是一个好的选择。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