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3家公司入选国家首批“数字领航”企业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2-03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张真真)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我省3家公司入选国家首批“数字领航”企业,全国30家企业获此殊荣。

  3家公司分别是: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半导体显示行业“数字领航”企业试点示范项目),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水泥低碳制造智能化关键技术创新与融合),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船海工程机电设备数字化转型示范应用)。

  “数字领航”企业为我国今年首次提出,面向全国全制造业,聚焦全要素、全流程、全生态数字化转型,目的是打造一批技术实力强、业务模式优、管理理念新、质量效益高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显示面板制造属于高端精密制造的典型代表,具有高度流程化、高度自动化和超高复杂性的特点,对生产效率和产品良率有着极致要求,属于典型依靠软件定义和数据驱动的数字化生产制造。

  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在建设之初就开启“智能制造”之路,同步规划工厂的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目前其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应用的业务场景已覆盖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能源管理、质量管控等9大业务领域,成为全行业效率最高的数字化工厂之一。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