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企业设备被盗损失约20万元 经开区警方迅速破案

来源: 荆州经开区 2022-12-13

  “谢谢警察同志,不到10小时破案并且帮企业挽回部分损失。”12月12日上午,某企业有关负责人来到经开区公安分局窑湾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神速破窃案 雄风扬警威”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感谢。就在6天前,该局多警种联动,速破企业设备被盗案,受到企业高度好评。

  12月7日上午10时许,某企业有关负责人向窑湾派出所报警称,工厂纺织机上的皮带盘和齿轮被盗,损失价值约20万元。该所立即将情况上报,经开区公安分局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要求严查深挖、快侦快破。

  在分局一体化作战中心、刑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民警通过监控发现,11月30日晚上7时许,有两名男子驾驶一辆厢式小货车驶进工厂,约4小时后离开。两人为何可以轻松进入工厂?工厂目前处于停工状态,两人深夜来此干什么?民警立即找到公司保安询问。

  当晚值班保安张某如实交代,两名男子是公司前员工刘某、姜某。前段时间,刘某打电话向张某“打招呼”称,自己目前在养鱼,需要大量塑料筐,知道工厂有较多废弃塑料筐,想来拿一些塑料筐,希望张某能放行,“我以为他们只是拿筐子,没想到他们会拿贵重的设备。”

  根据张某的交代,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刘某、姜某。当日中午2时许,刘某来到窑湾派出所投案自首;当晚8时许,民警精心布控,在经开区某小区将姜某抓获。经审讯,两人如实交代在盗窃塑料筐的途中,看到更值钱的设备,临时起意,将设备盗走。次日,两人将设备运到潜江市低价卖掉。随后,民警从法律、情理等角度动员嫌疑人家属主动退还赃款,刘某、姜某的家属筹得部分资金后归还给公司。

  目前,刘某、姜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