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荆州军分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市委书记、荆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荆州军分区工作。会议强调,军分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持续巩固“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主题教育和“四个不能辜负”专题教育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委要强化抓武兴武的高度自觉,认真履行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备战、管建设保障“五管要求”,把国防动员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考虑、一体谋划、同步推进,不折不扣把党管武装责任落实到位。要把制度落实作为党管武装的有力抓手,一以贯之坚持双向兼职、党委议军、武委会例会、现场办公、报告述职“五项制度”,构建“党委政府管武装、军事机关抓武装、全民参与兴武装”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效。要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着力构建党全面领导、军队需求牵引、国动委统筹协调、政府依法落实、全民广泛参与的国防动员工作新格局。要规划建设好市民兵训练基地,高标准编训民兵队伍。要推进征兵任务由季节性转向常态化、征集模式由粗放式转向精准化、激励政策由零散单一转向系统配套,为绿色军营输送高素质的热血男儿、铿锵玫瑰。

  会议要求,要弘扬优良传统,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要围绕部队训练生活所需、应战应急所用,推动各项政策刚性落地、有效执行。要用心用情用力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更好解决军人的“后路”“后院”“后代”等后顾之忧。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并认真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机制,积极引导驻荆部队在促进改革发展中显担当、在应急抢险救援中当先锋、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作表率,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