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条全线在湖北境内的特高压线路 荆武二回线试运行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2-21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通讯员刘权、曹红英)12月20日8时40分,随着最后一项调试操作结束,1000千伏荆武二回线一次性送电成功并进入72小时试运行。至此,国网湖北电力圆满完成1000千伏荆门—武汉特高压交流工程(以下简称1000千伏荆武工程)第一阶段系统调试工作。

  1000千伏荆武工程是华中“日”字型特高压交流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配套工程,对于华中区域承接大容量直流电力输入具有重要意义。1000千伏荆武二回线作为1000千伏荆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荆门,止于武汉,全长238公里,是首条全线均在湖北境内的特高压线路。

  据悉,1000千伏荆武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正式投运,届时荆武双线同步运行,湖北西电东送通道送电能力和消纳三峡电力能力将大幅提升。同时,随着该工程以及1000千伏南阳—荆门—长沙工程的投运,荆门特高压站将成为华中区域特高压交流“日”字型环网重要枢纽站。

  近年来,湖北已成为全国特高压建设的主战场。国网湖北电力今年续建及新开工“五交三直”8项特高压工程,合计建、管交直流线路3807公里,规模创历史新高。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