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出席九菱科技上市敲钟仪式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陈理君 特约记者 张星星)12月21日上午,荆州九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菱科技)上市敲钟仪式举行。九菱科技正式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登陆A股资本市场。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上市敲钟仪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严宓致辞,北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梅视频致辞。

  吴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九菱科技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上市既有利于企业扩大直接融资、规范经营管理、促进要素聚集、优化资源配置,更具有提高企业品牌传播力、谈判能力、盈利能力、人才吸附能力以及行业影响力等多重效应。希望九菱科技继续聚焦主赛道、深耕细分领域,借力资本市场,勇攀高峰、勇立潮头,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投资者、回馈社会,为荆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同时希望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向今年成功进军A股市场的九菱科技、江瀚新材料、航天南湖学习,聚焦主业实业,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经营管理,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取得新突破。    

  吴锦表示,荆州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企业上市作为推动“存量变革、增量崛起、变量突破”的重要抓手,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培育思路,推动更多优势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同时,也将继续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深化实施“十问十帮”温暖行动,着力打造“热带雨林式”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高效、精准、贴心的服务,让更多企业扬帆资本市场“蓝海”。

  严宓表示,今年以来,全省已有19家企业过会过审,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64家,其中境内138家、境外26家,资本市场迈入发展“快车道”。今天九菱科技成功上市,将成为我省第5家北交所上市公司,也为荆州市资本市场再添一支“生力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抢抓资本市场改革特别是北交所提质扩容新机遇,大力实施资本市场建设“楚天行动”,进一步加大企业上市政策扶持力度,精准发掘培育上市后备资源,加强与中介机构的联系合作,协调相关部门持续畅通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上市,支持上市公司借力资本市场实现更好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和资本支撑。

  副市长金鹏,市政府党组成员冯春,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承军,九菱科技董事长徐洪林出席仪式,并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敲响开市钟。

  据悉,荆州九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汽车、家用电器等粉末冶金结构零件、含油轴衬和磁性材料的研发和生产,产品涉及汽车零件、家电零件两个板块,可用于汽车起动机、雨刮电机、变速箱同步器、制冷压缩机、洗衣机离合器、减速器等领域。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