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12月23日,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省残联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锦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全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扶残助残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锦强调,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残疾人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建共享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是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应有之义。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牢牢把握残联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理论武装,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当好残疾人服务的“贴心人”、残疾人权益的“护航人”、残疾人需求的“代言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完善基本保障制度、提升康复服务水平、健全关爱服务体系、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让残疾人幸福生活有基础、身体健康有保障、融入社会有温度、就业创业有盼头。

  吴锦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残疾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推进基层残联组织改革和服务创新,积极营造全社会爱残、助残、护残的良好氛围,汇聚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残联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荆州各级残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忠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为推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致开幕词,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致闭幕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市政协副主席陈斌出席会议,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群团部门致贺词,市残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大会聘请刘辉萍为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周昌俊为主席团主席,推举张长青为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