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发挥“楚王行宫遗址”资源优势 江陵青山村成了远近闻名的乡旅示范村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3-02-21

  青山村的青山遗址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黄志刚

  2月20日,极目新闻记者走进江陵县资市镇青山村,一条条新修的刷黑路面,平坦顺畅。一盏盏崭新的路灯,笔直矗立。一处处漂亮的农家小院,绽放新颜。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青山村徐徐展开。

  位于资市镇青山村的楚王行宫遗址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古迹遗址,2019年,青山遗址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为了将青山遗址历史风貌得以展现,让文化活起来、文旅发展起来,吸引更多游客来体验,青山村发动村民一起开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共同参与“美丽青山”建设。

  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140余位村民自愿筹资参与青山猎云居、游猎场、教育基地建设。群众主动把自家的自留地让出来,每天投工投劳70人,减少建设成本20万元。

  “我家前面有民宿,后面有马场,借用这个机会,我卖起了本村的特色产品吊瓜子、黄桃、橙子等,增加了收入。”青山村村民钟绍雄说道。65岁的钟绍雄从前一直在家中务农,收入不高。近年来,他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将自家院子改造成景区小卖部,卖起了当地的土特产。

  去年以来,青山村积极践行“五共理念”,带领村民共同发展产业,成为了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去年,该村获评2022年度“荆州市十佳美丽乡村”。

  “我们用废旧的粮仓改成共享民宿、共享食堂,以及青山村游猎场,村民参与入股达到100多万元。”该村党支部书记范后林说,青山村的农文旅项目建设后,将集中展现青山遗址历史风貌,带动乡村产业振兴。(记者黄志刚 通讯员郑文刚 韩俊康)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