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7岁的她,打破国外垄断!

来源: 湖北发布 2023-02-22

  给飞机、战机装上强大“心脏”

  让它们变得更强

  ……

  你绝对想不到

  这样的科幻场景

  被一个27岁的女生

  给带进了现实

  2月21日

  首届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圆满落幕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

  27岁在站博士后梁子漪 

  她们团队最新研发的

  “航空发动机用高品质伺服电机系统”

  夺得本次比赛特等奖

  打破国外对航空发动机

  控制系统的整个垄断

  27岁选手

  打破国外垄断

  经过层层选拔,入围的11位博士后选手在舞台上进行终极PK,充分展现各自研究领域的“黑科技”,通过“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最后的角逐。年龄最小的,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27岁在站博士后梁子漪 ,她参赛的项目是团队最新研发的“航空发动机用高品质伺服电机系统”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站博士后 梁子漪:打破了国外对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的整个垄断,这次大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有奖励

  有激励

  本届大赛评委组特邀业界、学界等重磅大咖参与评审,其中杨春和、徐卫林两位院士亲临总决赛现场担任评委。

  现场评委、中国工程院院士 杨春和:非常契合湖北省的工业生产的现状,反映了我们下一代青年学者的创新能力,在国内国际上都处于比较前沿的研究方向。

  大赛设最高50万元奖励,同时,对获奖博士后给予项目评选、岗位引进、职称评审激励

  大赛观察员,海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琦琳:针对获奖的一些项目有资金上的支持、职称(认定)等等相关的优惠措施,未来会进行专门的投融资对接,帮助博士后的科研项目快速地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以赛引才

  以赛聚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打造博士后科研人员科研成果展示舞台、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平台、破解技术难题揭榜领题擂台,激发博士后创新创业潜能,助力湖北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我省举办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以“博聚楚天 共创荆彩”为主题,由中共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海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湖北广播电视台协办。全省17个市州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0个博士后设站单位37支代表队参与。

  大赛设创新赛、创业赛和揭榜领题赛,分预选、复赛、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其中,创新赛划分为8个专业领域,包含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及其他产业领域;创业赛和揭榜领题赛不划分专业领域。

  本次大赛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超过308个博士后团队(项目)报名,参赛选手中,81.67%拥有硕士以上学位,充分彰显了“以赛引才 以赛聚才”的作用。

  湖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博士后是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力量,湖北省拥有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博士后群体作为战略性人才资源,着力打造“博聚楚天”人才品牌,推动政策迭代、待遇加码、服务升级,促进博士后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就是要通过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作为‘纽带’,为博士后搭建一个良好发展平台。相信未来湖北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博士后工作,打造爱才、识才、用才、聚才的洼地,形成湖北创新创业的高地,推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