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新婚姻登记大厅投入使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3-01

  2月27日,随着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完成整体搬迁,焕然一新的荆州区婚姻登记大厅正式启用。

  荆州区婚姻登记大厅新地址位于荆州区发展大道荆州区科创园公共服务基地(荆州区发展大道与荆州大道交叉口西北侧、荆安小区东侧)B栋五楼东侧。新婚姻登记大厅按照民政部3A级婚姻登记机关标准打造,面积超过300平方米,内设结婚登记窗口、档案查询窗口、离婚登记室、颁证大厅、婚姻家调室、母婴室等。

  值得注意的是,荆州区民政局将结婚登记颁证仪式引入结婚登记流程,对婚姻颁证员开展礼仪培训,新婚姻登记大厅设置了独立颁证场所,免费为新人举行庄严而浪漫的颁证仪式。

  荆州区民政局局长刘涛表示,荆州区民政局将深入推进全省婚俗改革工作,加强婚姻登记颁证服务、婚姻家庭辅导、婚检宣传教育,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记者荆文静 通讯员梁茜)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