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天职 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特约记者 侯明昊)3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在2023年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金融活水畅通实体经济血脉,搅热荆江两岸高质量发展“一池春水”,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高位起势。

  在认真听取相关金融机构和市直单位发言后,吴锦指出,过去一年,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和疫情持续反复等超预期因素,全市金融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稳增长、强信心、推改革、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中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了“助推器”“压舱石”“风向标”“防火墙”“连心桥”作用,为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锦强调,全市金融系统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政策导向,立足荆州政策加持窗口期、综合优势重塑期、蓄积势能迸发期“三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抢抓机遇、躬身入局,在聚力“拼经济”中勇挑重担、奋楫争先。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天职,通过精准调节金融之水的“流向、流速、流量”,推动资金、资本、资产、资源“四资”周转高效畅通,以金融“一子落”助力发展“满盘活”。

  吴锦强调,要精准施策,真正把金融血脉打“通”、抓“稳”、搞“活”,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水平。要敢投善贷,在构建“4611”现代产业体系、保障“四大功能目标”、扩大有效投资、提振居民消费、服务市场主体等方面下功夫,优化贷款期限结构成本,全力扩大融资覆盖面和存贷比,推进信贷投放提质增效。要引进更多金融机构来荆展业,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以金融体系的“百花齐放”助力实体经济的“春色满园”。要加快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梯次培育思路,全链条推进企业上市挂牌,打造资本市场荆州板块。

  吴锦要求,要同心同向,全力营造优良金融生态环境。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分析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金融机构内控管理水平,完善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功能,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保险欺诈等非法金融活动,营造良好的金融信用环境。要强化政银企对接,结合“十问十帮”温暖行动,搭建常态化沟通对接平台,做实交流活动载体,妥善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各类金融机构要增强“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意识,在荆州安心扎根、全心融入,共同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副市长金鹏出席会议。

  会上,市地方金融局汇报了全市金融工作情况,人民银行荆州市中支、荆州银保监分局作交流发言,各金融机构代表和市产投集团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市直有关单位作了发言。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