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古碑拓存》由人民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 松滋市文联 2023-03-17

  《松滋古碑拓存》

  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松滋古碑拓存》即将上架国家、湖北省、荆州市、松滋市及周边各县(市、区)图书馆、档案馆,欢迎免费借阅。

  松滋历史悠久,是湖北省少有的千年古县之一,历史文化遗存十分丰富。据清同治本《松滋县志》记载,仅旧治上明城(今老城集镇)中,就有四门七十二井、十二牌坊以及寺观祠庙近二十处。这些古迹多毁于兵燹水浸,加之“文革”时期破旧立新,以致面目全非,大量的碑碣被作为建筑材料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唯剩一些残碑断碣横卧于荒烟野垄,丰厚的历史人文瑰宝从此湮灭。为挖掘整理这些幸存的、少有的、不可再生碑碣文化,编委会在对已知的现存碑碣进行广泛地调查登记后,又聘请专业人士逐一审验勘查,对有价值的碑碣进行拓片、整理,最后本书由人民日报出版社编辑付梓,前后共历时一年半时间。

  内容简介:

  该书共分读碑说事、寺观遗珍、人过留铭、分祠别族、记工褒善五部分,收录古碑刻拓片计117幅,并为之一一解析,挖掘其背后的故事,向世人展示松滋碑碣的艺术风貌和所承载的独特的文化因子。期以这些高品质的文化资源,在旅游观光、文博考古、乡村振兴、民风引领以及书法艺术等不同领域,充分发挥其不可替代的作用,去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