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团伙涉案金额近20余万元 监利警方破获跨省市系列盗窃案

来源: 平安监利 2023-03-28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监利市公安局广辟案源,深挖线索,不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尤其是侵财、盗窃类案件的打击力度。近日,监利市公安局汪桥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跨省市系列盗窃案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被盗手机20余部。

  3月14日上午8时许,家住监利市汪桥镇的杨先生像往常一样到自家手机店铺开门营业, 却意外发现门被撬,惊诧之下急匆匆进店查看,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店铺内被翻得乱七八糟,放在展示柜内的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数千元的现金不翼而飞,杨先生赶忙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市局汪桥派出所所领导高度重视,在市局刑侦大队的支持下,迅速成立专案组赶赴现场进行走访勘查,通过对影像资料的缜密研判,发现4名男性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民警迅速查证该团伙的活动轨迹,发现该团伙作案出小区后,乘坐一辆银色小轿车朝荆州方向逃离。  

  “继续追!一定要尽快抓获归案,给群众一个交代!”专案民警迅速向领导报告,并积极争取荆州市局支持,通过多地联动协作,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落脚点。3月17日晚6时许,专案组在荆州某出租屋内、某商业街将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并扣押作案轿车一辆,现场搜查出涉案手机20余部。

  经讯问,该作案团伙四名犯罪嫌疑人对所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3月13日晚9时许,该团伙在汪桥镇上人流量较大的街道疯狂踩点,14日凌晨2时许,该团伙对数家防盗措施较弱的店铺进行盗窃,起初进入了一家炸鸡店,盗窃现金千余元后,随即转移到下一个目标,将手机店内手机和电脑洗劫一空后,即刻驾车往荆州方向逃离,并在外地盗窃手机二十余部。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扣押被盗手机,并准备后续返还事宜。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