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保护中华鲟 你我同行 荆州启动中华鲟保护日系列活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唐华)保护中华鲟,你我同行。今天(3月28日) 上午,由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省农业农村厅、荆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年3·28中华鲟保护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荆州港旅游码头举行,并开展中华鲟人工放流活动。

  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毅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项克强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中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野分会会长李彦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邹桂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等出席活动。

  项克强表示,举办3·28中华鲟保护日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保护长江水生生物、促进长江生态修复的重要举措。我省是长江径流里程最长省份,也是中华鲟等淡水鱼类主要产卵场、索饵场和洄游通道,是中华鲟科研机构、人工保育繁育单位最为集中的地区。今年是长江十年禁渔“三年强基础”的收官之年,希望大家积极参与、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提出更多好思路、好办法、好措施,为中华鲟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后,马毅、项克强、周志红、李彦亮为荆州市“长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广场”揭牌。

  据了解,3月29日至4月2日放流宣传周期间,相关部门将在荆州港旅游码头持续开展中华鲟放流活动,同时启动“我爱中华鲟”有奖征文、绘画、摄影作品等活动,邀请市民广泛参与。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