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紧急提醒!荆州启动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 刘畅)今天(4月1日),荆州市发布关于启动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 预计明、后两天,荆州市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明显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4月2号到3号,荆州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全市有大暴雨,局部大暴雨。

  荆州市气象台预报员吴悠:从2号上午开始一直到3号结束,2号是从自西向东发展,也就是从松滋开始逐渐向东边的洪湖监利移动。

  此次天气变化降雨强度大,强对流天气明显,短时大风可达8到11级。根据降雨强度预测,今天荆州市启动启动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

  强降雨过程累计雨量大,总体有利于缓解旱情,但是局部雨强大,要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受冷空气影响,4月3号开始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4到6℃,局地会有8℃以上降温。

  荆州市气象台预报员吴悠:一是做好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以及城乡内涝的防御工作;二是要注意大风、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对交通航运、城市运行、设施农业、户外施工的不利影响;三是要注意做好田间管理,防范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对春耕春播的不利影响。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