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首届楚文化节新闻通气会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肖琦)4月1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首届楚文化节新闻通气会。对首届楚文化节各项活动情况进行介绍。

  首届楚文化节开幕式文化展演分为4个篇章、7个单体节目,时长约70分钟。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分7个轮次、颁发15个奖项,穿插8个表演或环节,充分彰显楚文化元素。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洪云锋介绍,两项活动不对外售票,主要采用现场直播方式呈现,活动最佳视点尽在屏前。

  4月8号晚开幕式、4月9号晚电影盛典均在荆州古城东门宾阳楼护城河水上舞台举办。每场活动拟投入警力1600多人。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严玥介绍,同时,组委会发布无人机管制通告,即日起至4月10日零时,以金凤广场活动现场为中心,将东至武德路、南至学苑路、西至黄金堂路、北至荆沙大道以内区域设为管制区。管制区内,除活动特殊需要,禁止一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利用小型飞行器进行飞行活动。

  为保障活动现场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我市将对金凤广场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时间及措施为4月8日、9日两天从下午16时开始对内环南路(公安门至荆南路)、内环北路(荆南路至荆东路)、荆南路(黄金堂路至东环路)、北京西路(武德路至东环路)、江津西路(武德路至东环路)、景明观路(武德路至东环路)、荆沙大道(武德路至刘家台路)、荆州大道(刘家台路至庄王大道)等8条路段禁止车辆通行;对东环路(江津西路至荆沙大道)禁止车辆及行人通行。临时交通管制至活动结束。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亚鹏介绍,建议万达片区的车辆及行人通过万达路往武德路往返;市检察院、荆州花园、草市片区的居民通过江津西路、景明观路步行至武德路乘坐公交出行。

  根据首届楚文化节组委会安排,由共青团荆州市委负责招募275名志愿者,他们将用最美笑容、最好风貌、最优服务迎接八方来客,保障大会圆满成功。

  共青团荆州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金千介绍,在组委会指导下,团市委带领设计团队设计出既体现鲜明楚文化特色,又展现志愿者青春风貌的“高定版”服装。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