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心医院血管通路中心成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4-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涂伟)为提升荆州血液净化血管通路诊疗水平,加强区域学术交流,4月12日下午,血管通路联盟荆楚行暨荆州市中心医院血管通路中心成立大会举行,特邀省内知名教授团队亲临授课。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来临,生活水平及医疗条件的改善,慢性肾病尤其是慢性肾透析患者有逐年增多的趋势。血管通路是这些慢性肾病患者的“生命线”。为进一步规范血液透析患者血管通路的诊疗和长期的随访管理,最大程度的延长每一位透析患者的生命线,荆州市中心医院决定组建一支由肾内科、介入科、超声科、血管外科、心胸外科等多个学科组成的血管通路管理团队——血管通路中心。

  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先松表示,该中心的成立将在血管通路的术前评估、构建、监测和维护上建立统一标准,通过对血管通路一体化管理,进一步促进荆州地区透析血管通路多学科领域的事业发展融合,造福广大透析患者。

  在随后的学术交流环节中,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徐钢教授、何凡教授、鄢建军护士长等专家学者,重点围绕血管通路个性化选择、通路领域进展与新技术、通路超声腔内介入治疗、人工血管的规划设计、中心静脉介入治疗、血管通路的求救信号以及血管通路一体化管理等,为荆州透析领域同道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学术讲座。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