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炫富女”喜提公租房?回应来了

来源: 海报新闻、北京晚报等 2023-04-17

  近日,有网友爆料深圳一女子开豪车住豪宅买奢侈品,却申请到一套公租房,该女子还公然嘲讽买商品房的业主,引发网友的关注和质疑。

  住100平的房、买2万8的包,“炫富女”喜提公租房?

  据网传截图,自2017年起,该名张姓女子就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高调分享自己的奢华生活。在她发布的内容中,曾有自驾游“油费8千多、过路费6千多、餐饮2万1左右”、买房“刚交了钥匙,近100平”、买包“28500,灯光下还带着点闪”、“没啥吃的,吃了一天的黑松露鲍鱼饭和烤海参”等内容。

  而就在不久前,该女子入围了深圳市凤凰英荟城公共租赁住房三至四人认租家庭名单。公开资料显示,被誉为“网红”项目的深圳凤凰英荟城项目,是全国规模最大的装配式保障性住房项目,此次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包括两种户型,分别为65平方米左右的二房及8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户型。基准租金标准为19.62元/月·平方米。

  公共租赁住房,是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出租的保障性住房。据此前报道,截至4月4日,深圳市共有422895人正在排队轮候公租房。

  深圳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回应

  如果网传属实,有着如此奢华生活的女子居然能够申请到公租房,无疑透露着“鸠占鹊巢”的违和感,其中的诡异更是令人生疑。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公布的资料显示,申请轮候公共租赁住房,应当符合的条件包括:申请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者其他共同申请人在本市未拥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含住房建设用地),申请人及其配偶或者其他共同申请人提出申请时,未租住任何形式的保障性住房(包括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

  看起来生活富裕的张女士为何还能申请到公租房?

  对此,记者联系到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工作人员称, 申请此类住房的条件包括年龄、社保、住房情况等,“但不核查申请人的家庭收入”。另外,工作人员表示,申请人正常提交材料后,业务部门会对申请人的住房情况进行审核。“审核不通过是不会进入名单的,一般不会出问题,如有其他人发现有什么问题可以举报。”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