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前154天完成升级改造,京港澳高速汉江特大桥恢复货车通行

来源: 极目新闻 2023-04-22

  4月21日17时,随着卡口打开,货运车队驶过京港澳高速汉江特大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中交二公局承建的京港澳高速汉江特大桥提质升等工程比原计划提前154天完成。

  京港澳高速是湖北最繁忙的高速之一,全长1607米的汉江特大桥是京港澳改扩建项目控制性工程。自2002年9月通车以来,日均车流量达3.7万辆,其中货车占55%,已大幅超出原设计承载标准,并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营状态。2022年8月,相关公司对汉江大桥进行定期检测发现,其连续刚构主桥跨中下挠、箱梁发现裂缝等桥梁病害,桥梁承载能力下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确保通行安全,湖北交投集团提前启动大桥提质工程。该桥于2022年9月23日起实行双向路段禁止货车通行,原计划交通管制时间一年。2023年1月10日,大桥正式启动提质升等工程。

  高速公路物流货运是稳经济、促增长的重要一环。为了早日完成提质升等工程,湖北交投集团加大资源投入,科学实施工作计划,抢抓施工生产效率。围绕体外预应力、裂缝修复、钢板加固、路面翻新、桥梁排水等施工关键工序和专项方案开展技术攻关,多次邀请技术专家对施工方案进行反复论证,施工方案不断优化。经过连续奋战,4月20日11时,大桥顺利通过荷载试验,提前154天完成任务。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