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海洋世界欢乐上新 荆州文旅新体验持续升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5-09

  “国内旅游出游2.74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80.56亿元。413.90万人次打卡荆州,实现旅游收入24.9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6.70%。”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不论是全国还是荆州,文化和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呈现火爆态势。火热的文旅市场背后,涌动着文旅融合深入推进的鲜活实例,折射出“诗和远方”不可阻挡的融合新趋势。

    五一假期小梅沙海洋馆实拍

  作为荆州海洋世界四期欢乐海滩的核心游乐板块,奇趣海岛主题乐园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大背景下应运而生,打造文旅新业态,提供全新游乐产品,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势必将不断释放促进文旅活力的强大新动能。

  新体验  01

  沉浸式游乐新场景

  海岛冒险之旅

  近年来,新奇的、参与感强和互动高的沉浸式体验正成为备受瞩目的文旅新业态之一。【奇趣海岛】是一座以海洋度假风情为主题,以阳光、沙滩、缤纷、欢乐、互动为主题特色,以海岛冒险寻梦为体验形式,覆盖全龄段人群“全家人”的户外主题乐园。

   奇趣海岛效果图

  四大游玩主题

  奇趣海岛一期户外乐园占地近4万㎡,分为四大游玩主题:海港市集、海湾基地、海岛冒险、勇者营地,共包含有7组大型潮流机动设备、3组主题定制超大型无动力游乐设备和21组寓教于乐的无动力设施。可承载游乐、打卡、体能、观景、休闲、亲子、研学、演艺等多样功能,适合全年龄人群游玩体验,满足大家对神秘海岛、奇妙海滩的向往。

  奇趣海岛依托各种创意参与感十足的沉浸式互动游乐设施设备,营造全新的海岛冒险游乐体验,使游客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而开放式的游乐布局能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当游客从走进奇趣海岛那刻起,就预示着即将开启一段充满惊喜的海岛冒险体验之旅。

  新消费  02

  文旅IP经济新业态

  在奇趣海岛游逛,买上一份主题文创纪念品;游玩的同时,还能品尝特色餐饮;走进主题街区,最好换上相配的服饰和装备,来一场沉浸式的打卡;海岛冒险途中,在海港码头喝杯奶茶补充能量;打卡奇趣海岛,绝不能错过集装箱式的网红市集……当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消费更加向“美”而行。

 
 
 

  潮玩聚集地

  只要进入奇趣海岛,每个人都能成为“头号玩家”

  奇趣海岛游玩动线新奇有趣,场景丰富、难度各异。不只是针对0-14岁的儿童,还有80、90后的宝爸宝妈和以00后为主流的Z世代等,覆盖人群更广,他们注重体验、兴趣优先、勇于尝试、敢于冒险。

  通过多样化的沉浸式娱乐场景,奇趣海岛以一步一景的细节设计为人们搭建了一个独特感官体验空间,带来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愉悦的同时,各种升级型消费、新业态消费、线上线下融合消费、网红消费、夜间消费和文旅IP消费等自然而然随之而来。

  奇趣海岛涵盖50余项新潮游乐项目,全天候开放式的无门槛布局,是一座百玩不厌、来了还想来的休闲游乐理想乐园……文旅深度融合,产生了“1+1大于2”的效果,激发出文旅消费的新活力。

  新模式  03

  家门口的“微度假”

  周末游

  近些年,受到城市快节奏带来的身体和精神压力影响的城市人群,尤其是中等收入人群,更加追求健康、高舒适度、高品质的休闲度假生活方式,由此多数居民由长距离出游,转为利用周末开启周边的都市“微度假”逐渐兴起,正在成为行业中最“吸粉儿”的主流力量。

  亲子游

  从2021年起,大背景下的亲子家庭出游习惯出现改变,短期短途的亲子游成为家庭流量和消费交易的核心载体。“家门口遛娃”成为流行大趋势,“带着娃,说走就走”的趋势也更加明显。后疫情时代,开放式、强体验、亲近自然的户外体验游乐项目成为人们选择频率极高的去处。

   一站游

  作为离中心城区最近的城市文旅休闲综合体,AAAA级旅游景区,荆州海洋世界四期欢乐海滩乘势而来,奇趣海岛与水上乐园、海洋公园相互赋能联动延展游玩动线,打造潮玩青年集聚和亲子家庭休闲度假目的地。加上巨幕影城、星级酒店群、大型商超、名品购物街、彩虹PARK主题商业街等相关优质配套,各业态高效联动、整体发力,不断延伸文旅产业链条,吃住行游购娱等多要素融合,全面满足游客度假的各种需求,这里无疑是都市人周末二日游“微度假”的理想目的地。

  荆州海洋世界四期欢乐海滩

  正在加紧建设中

  预计今年10月

  奇趣海岛主题乐园一期

  将率先与广大游客市民见面

  潮玩度假敬请期待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