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科协:普及非遗文化 弘扬志愿精神

来源: 荆州区讯 2023-06-01

  5月27日,荆州区科协在荆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科普智慧行活动,荆州区科协全体机关干部以及80多名小记者共同参加当天活动。

  此次活动以“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通过开展小记者科普智慧行活动,普及非遗文化,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有效提升。

  在荆州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文创产品展厅,一件件精美的文创展品为传统技艺赋予了当代价值和审美情趣,让传统文化焕发时代光彩和活力。300多件极具荆楚文化特色的摆件、挂件、服饰、日常用品等非遗文创作品让小记者们眼花缭乱。

  与此同时,为了让小记者进一步了解非遗文化,特邀请省级非遗文化传承人汪宣珍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出了荆州民间剌绣的前世今生,以及独特的针法与技法,如锁绣和钉线绣等等。小记者们一边感慨古代人的智慧与文化的博大精深,一边用笔代替针在纸上描绘今天所学的动物、花鸟等“刺绣”。

  此之外,还带领小记者参观了展厅,为小记者们详细地介绍了志愿者组织、志愿者服务理念以及榜样的力量的优秀人物事迹。

  据了解,小记者科普智慧行是荆州区科协科普“四大品牌”之一,从去年的全年12期到今年的20期,寓教于乐,寓教于学,让以中小学生为代表的小记者们打卡全区的科普教育基地、与科普有关的公共文化场所等等,从小培养“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的爱好,拓展课外知识以及能力,提高科学素质。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