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355个高考考点全面启用“智能安检门”

来源: 湖北日报 2023-06-06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方琳、通讯员梁炜)6月5日下午,我省相关部门到武汉市第十七中学、武汉市第四中学检查考点准备情况。与往年相比,今年考生进入考点,将经过一道“智能安检门”,过三次安检。

  记者看到,在武汉市第十七中学、武汉市第四中学考点,入口处的“智能安检门”十分显眼,从门下经过,若携带手机,门就会发出响声,顶端的显示屏还会显示出手机在人体的哪个部位。安检人员在一旁介绍,开考前,考生将有序经过此门。今年全省17个市(州)的355个考点都将启用“智能安检门”。

  这意味着,今年考生将经过三次安检。首先是在考点入口处通过人脸识别等身份核验系统,确认考生身份,其次就是“智能安检门”,检查考生是否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涂改液、修正带、不透明的文具盒(袋、套)等禁带物品,最后一关是在考场门口。

  在考场处,监考人员介绍,这里设置了视频监控,利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再次进行禁带物品检查。“视频都是要回放的,考试中途考生经允许离开考场后返回时,须再次安检。”今年,考试过程中若发现考生携带手机,无论是否开机或使用,均按作弊论处。

  在考场里,当屏蔽仪打开,记者的手机信号已经拨不出去。高考期间,所有考场及走道、厕所区域均实行5G信号全屏蔽,相关部门还会对考点周边的无线信号进行降频处理,屏蔽无线电作弊信号。

  据了解,今年防范手机作弊是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全省上下综合施策,多部门协作,筑牢“五位一体”的立体防线,实现“智能安检门全配备,5G信号屏蔽全覆盖,手机不得带入考点全落实,工作人员培训全覆盖、考核全达标”,确保手机“带不进”“藏不住”“用不了”“传不出”。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