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王忠林调研湖北自贸试验区建设并召开座谈会 更大力度推动湖北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来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2023-06-07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6月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更大力度推动湖北自贸区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实支撑。

  药明康德是全球医药研发生产外包龙头企业,王忠林来到药明康德华中总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产品研发情况,察看流动化学实验室,询问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要求武汉市进一步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加强员工生活服务保障,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东湖综保区金宇跨境购品源生活广场是华中首家“即买即提”零关税店,王忠林听取企业经营情况介绍,察看购物环境、与消费者互动交流,叮嘱相关方面完善支持跨境贸易发展的联动工作机制,指导企业加强宣传推介,探索有效商业模式,持续提升购物体验,推出更多与境外同款同质同价的进口商品,切实惠及广大消费者。

  在武昌海关东湖综保区办事大厅,王忠林听取海关支持自贸区建设情况介绍,希望武汉海关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更好服务湖北自贸区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省自贸办、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作了工作汇报,联想武汉基地、华星光电、施耐德电气、明德生物、武汉片区进出口企业服务联盟等企业和协会代表提出意见建议。王忠林说,建设湖北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赋予我省的重大使命,也是湖北推动高水平开放的重大机遇。要对标先进、持续加力,奋力开创自贸区建设新局面,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作出新贡献。

  王忠林强调,要锚定“打造中部有序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集聚区、全面改革开放试验田和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发展定位,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战略,促进资源要素聚集和产业集群发展,加强制度创新,实现高水平开放。要坚持产业主导,大力培育外贸经营主体、发展主导产业、招引重大项目,着力夯实自贸区发展硬支撑。要增强开放功能,以建设联动创新区为契机、加强开放口岸建设,推动中欧班列、花湖机场高质量发展,持续拓展开放通道,建强综保区、保税物流中心等开放平台,不断塑造自贸区发展新优势。要优化制度供给,在控制企业成本、提高通关效率、提升服务质效上狠下功夫,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知责担责履责,强化政策支持、统筹调度和考核评估,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形成推动自贸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副省长陈平,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