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九龙渊上龙舟舞!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隆重开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竞渡荆州竞风流。6月17日上午,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暨荆州市第六届运动会龙舟赛在荆州城东门外九龙渊龙舟赛场举行。

  上午,龙舟赛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委书记吴锦宣布开赛,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省体育局副局长丁亚琳,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沈冬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刘辉文、刘辉萍、夏光宏、姚锡发、严红、陈斌出席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丁亚琳,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沈冬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为龙舟点睛,祈愿龙舟给我们带来健康、吉祥、如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在致辞中说,楚国八百年,鼎盛在荆州。荆州拥有五千年的建城史、五百年的建都史,享有“楚国故都、三国名城”的美誉,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龙舟赛是楚文化的“活标本”,是荆州独具特色的体育文化品牌,是全体荆州人共同的城市记忆。龙舟竞渡活动兼具故事性、竞技性、观赏性,之所以在荆州长盛不衰,根源在于活动所纪念的屈原“清廉高洁,九死未悔”的爱国精神,在竞技过程中所展现的“同舟共济、百舸争流”的拼搏精神,这与荆州城市精神高度契合。从传承民俗活动到传承精神意志,荆州以龙舟之名赓续历史、传承文明,发展硬实力、文化软实力、城市影响力正不断提升。诚邀各位朋友到荆州发展兴业、休闲旅游,赏荆楚美景、寻先贤足迹,品荆楚美食、享幸福人生。

 

  “咚、咚、咚……”荆州古城脚下,九龙渊碧波之上,来自全国各地的27支代表队、686名运动员、教练员劈波斩浪,挥桨争锋,展开一场激烈的龙舟竞渡。本次龙舟赛共设3个竞赛组别,分别为男子公开组22人标准龙舟、女子公开组12人龙舟、大众组22人龙舟,共设奖金30万元。其中,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参加直道100米、200米、500米及3000米绕杆赛四个项目的角逐,大众组参加直道200米、500米的角逐。

  观龙舟竞渡、品荆风楚韵。本次赛事采取“一赛二场”的活动模式,即九龙渊主赛场和荆州端午美食集会同时展开。在九龙渊主赛场龙舟竞技期间,我市组织开展荆街荆楚端午美食集会活动,设置“迷你商圈、荆楚美食、民俗端午”等三个板块45个展位,为广大市民、参赛选手及观赛游客营造了极具荆楚特色的消费场景。

  江汉风客户端、荆州发布视频号、荆头条视频号、荆州融媒抖音、荆州新闻网、HI荆州抖音、NEW荆州抖音、荆州文旅频道抖音号、荆体育抖音号、荆州文旅之声视频号、荆州文旅频道视频号、无线荆州客户端、荆州e家客户端对开幕仪式进行了同步直播。

 

  据了解,本届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由中国龙舟协会、湖北省体育局和荆州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