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7-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特约记者 邹志伟)7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纪检监察、组织、政法等工作,审议了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把水作为基础性、先导性、控制性要素,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四化同步发展,奋力绘就江汉平原百姓富和生态美有机统一、山水人城和谐共处的秀美画卷。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学正风”丰富内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真抓实干发展气场。一体推进“三不腐”,统筹推进各类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为指引,系统化、全域化、常态化修复政治生态,深化拓展清廉荆州建设,引领保障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起势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统筹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等要求,以“零容忍”态度严管重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发展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十三个坚持”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精髓要义,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加快建设江汉平原科教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荆州,打造有力度有温度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大力实施政法队伍年轻干部优培行动,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