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举行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全面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 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特约记者 肖强强)7月25日上午,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市食药安委第一主任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和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锦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国之大者、民生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强化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精准监管,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区域性、系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吴锦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防范化解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风险隐患,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药罐子”。要坚持源头严防,抓实农药兽药使用减量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产品质量追溯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要坚持过程严管,围绕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强力推进各类专项整治,全力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要坚持风险严控,充分发挥抽检监测作用,聚焦重点人群,强化部门协作,不断提升食品药品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违法严惩,强化农安、食安、公安“三安”联动,依法从严从重查处违法犯罪行为。

  吴锦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强化标本兼治,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夯实基层基础,建立食品药品安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县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以示范创建促工作提标提档。要顺应新趋势、新变化,强化数字赋能,构建智慧监管体系,持续提升监管效能。要加快建设国家级和省级检验检测中心,切实提升检验检测能力。要在延长产业链、稳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上下功夫,培育壮大食品加工和生物医药产业,推动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锦要求,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整体联动,全覆盖压实主体责任,全链条压实监管责任,全方位压实监督责任,加快构建食品药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药安委主任周志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坚定坚决的政治态度、工作力度,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全域推进“双安双创”,打造“食安荆州”金字品牌,筑牢食品药品安全基础。要坚持齐抓共管,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社会监督责任,共同推动荆州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刘辉文、夏光宏、李敢、杨运春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李敢宣读省政府关于荆州市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通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卫健委、荆州区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