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 畅叙鱼水深情 共话军地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8号,市委书记、荆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等市“四大家”和荆州军分区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荆州军分区、武警荆州支队机动中队、荆州区郢城消防救援站官兵,探望部分居住在中心城区的抗战老战士、退役军人,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荆州军分区,吴锦与官兵们亲切握手,并通过他们向广大驻荆部队官兵表示慰问。吴锦说,近年来,荆州军分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备战打仗,深化军地协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军地携手,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谱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在武警荆州支队机动中队,吴锦走进训练场,实地察看武警官兵训练执勤、装备设施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吴锦说,近年来,武警荆州支队践行习近平主席重要训词精神,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武警荆州支队建设,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视驻地为家乡、待群众为亲人,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97岁的抗战老战士王会亭曾参加济南战役、淮海战役等大小战斗10余次,多次荣获功勋荣誉。在荆州干休所,吴锦来到王会亭家中,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向老人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吴锦说,老战士为民族独立和新中国建立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有功之臣。我们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关心关爱老战士们的健康和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吴锦叮嘱相关部门细致做好服务,竭尽所能为老战士们解决困难和问题。

  来到城南街道清福园小区,吴锦登门看望了在对越自卫防御作战中因战致残的退役军人杨一明,与他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吴锦说,您曾为保卫国家作出重要贡献、立下汗马功劳,党和人民永远铭记。退伍后,您依然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吴锦叮嘱相关部门要用好用足政策,加强服务保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

  在荆州区郢城消防救援站,周志红现场查看消防器材装备,详细了解消防专业救援能力、装备性能参数和操作使用等情况,并观摩了灭火救援演练。她说,广大消防指战员在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做到政治可靠、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不断提高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能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消防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帮助解决各类问题困难,为消防救援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周志红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参战退役军人刘长生、军队退休干部雷培金,与老人话家常、聊近况,一起回忆峥嵘军旅岁月。周志红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希望老人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她嘱咐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关爱退役军人,落实好待遇、提供好保障、创造好环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安享幸福晚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委常委、荆州军分区司令员杨永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昌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荆州军分区政治委员罗有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市政协副主席陈斌,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慰问活动。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